[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公告] 部落格「快捷功能BAR」改版介紹[公告] 痞客邦「快捷功能BAR」6月4日改版通知
蝦仔偷偷大聲說...
●-● 邀請好吃好玩好用的~ <( ̄ c ̄)y▂ξ 請飛鴿傳e-mail找我: 連絡蝦仔 ...誠摯歡迎世界每個角落的機票 + 住宿贊助
●-● 華航 台北-大阪/東京 暑假到年底的早鳥促銷 ~來回一萬一有找欸... 點我點我
●-● 卡達 下半年度歐洲/中東/非洲航線大促銷 英國線不用三萬五ㄟ!! 點我點我
●-● 酷航 慶祝三百萬乘客達成 輸入通關密語3BAIWAN 六七折 到8/3 23:59截止...... 點我點我
●-● 意者請洽航空官網 俺正在努力朝雙語網誌邁進ing
●-● 耶~泰國免簽!!! 立足台灣 放眼世界 視野更加遼闊

1312173395-d1415dc5cad76c640af8991401f5115b.jpg

 

為了一隻燒鵝

特地港鐵轉巴士跑到著名的燒鵝村內的「能記燒鵝飯店

這隻燒鵝究竟有多厲害?皮有多脆?肉有多嫩

入口即化的肥肉與酥脆的外皮,正點

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而且還不貴喔~

值得來訪的一隻鵝啊!

 

-----正文開始-----


1881鬼混了兩個多小時以後,下一站前往燒鵝村

不是,是深井村能記燒鵝

這個村名聽起來就非常遙遠,沒錯 ╰( ̄▽ ̄)╭

這個村位在新界!是港鐵紅線最遠端的灣站附近

還不是下港鐵後用11路(兩隻腳)可以到的地方喔!

必須要轉公車/搭計程車上山才會抵達這個村莊

猜想...團員發現要跑這麼遠去吃燒鵝應該想殺掉我 ( ̄口 ̄)!!

從筌灣西站搭巴士234上深井村.jpg

根據行前調查,我們決定搭港鐵到「荃灣西站

  A1出口巴士234上山在「深井村」站下車 ╰( ̄▽ ̄)╯
 

巴士約等待10分鐘左右抵達,此時團員仍不知啾竟~~~要搭多久XD

深井村山上路線.jpg

 一路上風景美麗,因為是上山嘛....╮(╯▽╰)╭

而且我還是坐雙層巴士二樓的第一排寶座

沿途經過「碧堤半島站」,聽起來很酷

大夥也因為風景不錯,心情顯得很好(賊笑)

深井村沿途風景美麗.jpg

從11:40上巴士開始,大概12:05就到那個半島

翻過一座山之後,繼續往深山前進....

約12點多到達深井村 ( ̄▽ ̄)σ

雙層巴士往山上的風景.jpg  

這深井村的牌樓實在很氣派  <( ̄︶ ̄)/

就是一條街,上頭的餐廳清一色都賣燒鵝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在筌灣站搭跑新界的計程車HKD240元到達

上車後只要跟司機說要到燒鵝村,馬上送你到深井村

不曉得台灣有沒有這種整條賣燒鵝或燒鴨的路呢? ~( ̄3 ̄)~

1312173196-cf498c8d1623b1e1186452ce45cf445c.jpg

沿著門牌號碼開始找能記的蹤影

就在一條巷子內發現了能記的指引招牌

唉呦!太開心了~俺的燒鵝我來瞭! ╮(╯◇╰)╭

1312173214-2e613e58ad901436b03e4eb51edc1306.jpg  

1962年創立至今已過50年頭

不同於中環鏞記燒鵝光鮮亮麗的店面、氣派的裝潢

能記燒鵝這兒走比較傳統熱炒氣氛 <( ̄︶ ̄)>

幾張白色塑膠椅與圓桌,擁有的是熱情的服務生與阿莎力的服務態度

1312173225-d8ca05e77debda41a7755761be910255.jpg

同樣也沒有高檔的菜單說明

而是將招牌菜一股腦兒貼在牆上請客官參考 ╭(′▽`)╯

1312173250-86a88febc8df9138518d265a0fdb0ed2.jpg

還好來得早,在我們用餐30分鐘後幾乎都坐滿啦...

看起來很熱的餐廳,裡面有開冷氣啦!

而且看我們大包小包的,服務生多拉了幾張椅子給我們放物品

奇蒙子上升50分  <( ̄ c ̄)y▂ξ

1312173280-b0178828044d49cd41a75f5ca2071e6a.jpg  

菜色實在太多了,就沒特別拍攝~

光牆上的選項就夠難選了..(⊙_⊙;)

先來個燒鵝1隻吧!其他菜色慢慢選

1312173302-9279b3c5e11cabedad180a6db2155bd4.jpg

正宗燒鵝皇

 一隻HKD320、半隻HKD168、例牌HKD80

若是兩個人造訪,蝦建議點例牌即可

燒鵝一送上,這香味撲鼻到馬上放下手邊的菜單

連忙喊先不要動,讓小的先拍照....︿( ̄︶ ̄)︿

1312173316-ac6def83242fcff1838c525609201eca.jpg

鮮嫩多汁的燒鵝 ○(#‵︿′#)○

這皮烤得真是脆又油亮,將肉汁完全封鎖在裡頭

皮脆肉卻不老,反而還很嫩

火侯功力實在不容小覷 ┴┴ ︵╰(‵□′)╯︵ ┴┴

趕緊夾一塊嚐嚐

1312173333-b8ede3c634ce8dc1c224a6f0d6621294.jpg

瞧瞧這燒鵝可真是

咖~滋~」脆皮之下暗藏著飽滿的脂肪,下層才是瘦肉

雖然瘦肉對身體負擔比較小,可是不肥就不好吃啦(吶喊)

都來這找好吃的了,怕肥就請出門左轉吧  <( ̄oo, ̄)/

咬一口肉汁四溢,在香鹹的脆皮加持下~好吃到飛天啊 ☆( >_<)

1312173341-5cfc5ad13cbc9a4785025fb122ef0012.jpg

能記的燒鵝,將香味都悶在瘦肉

沾上他們獨門配方梅子醬

甜鹹中間取得的平衡點  (>﹏<)

是讓人足以嗑光整隻燒鵝的秘密啊! ( ̄y▽ ̄)╭

1312173358-eef04156391a251c010891f2368b31bc.jpg

梅子醬料的真相

其實單吃燒鵝或是沾醬都好吃

當覺得燒鵝吃多了兩塊有點油膩時,就請梅子醬來加持吧 ( ̄y▽ ̄)╭

讓腸胃清醒過來(不是清洗腸胃...)

1312173350-b1b4888ffe7474bdcfb0988972d4a80f.jpg

抓一隻鵝腳來吃,完全是被脆皮給吸引

其實吃這燒鵝的重點,感覺是徜徉那肥美與皮脆之間 ( ̄y▽ ̄)╭

即使是港式的燒鴨,在台灣也沒吃到如此讓人懷念的口味  〒▽〒

這醬汁沒配飯實在太可惜了(因為太多菜了不想配飯佔胃的空間)

 

1312173365-866ac666138936ee74e0e33839616673.jpg

最讓蝦驚艷的除了好吃的連手指都想嗑的鵝肉之外

鵝腳也烤得非常入味,帶點筋所以比較難咬

但是吸收了炭火香的脆皮、將骨頭都烤了...

實在太幸福啦! ( ̄▽ ̄#) = ﹏﹏

不能外帶回台灣實在太可惜了....(恨)

1312173377-55a851afbb5924c5b552d4c4ee45144c.jpg

實在非常抱歉,這道菜的名字忘記了orz

如同您看到的:菇類與花椰菜組合而成的拼盤

想說吃了燒鵝,點個菜來綜合一下口味也不錯 \(~__~)/

淋上熱油上桌的花椰菜配上菇,非常香

花椰菜可以再燙熟些,但是已經很好吃了!

1312173388-cd5af50b8367e42dc63449a2a022c400.jpg

椒鹽焗蝦球

去了腸泥的大顆蝦仁在油炸過後顯得非常可口

配上辣椒、彩椒、高麗菜絲後

好像涼拌菜呢!

但是!當我夾起一塊蝦球想表演一口塞的時候...

1312173409-9dfd76ea2e17611ed0572b0238588c16.jpg 

啊...整個蝦仁在炸過後的鮮味就這樣在口中炸開

對,我燙傷了orz

雖然非常好吃,可是好燙.............ψ(╰_╯)σ

1312173425-f6af7352d5cfd92e90088e5bdfbbf689.jpg

椒鹽白飯魚

白飯魚其實就是台灣的銀魚啦!ψ( ̄︶ ̄)

這種魚類其實是淡水魚喔!體型很小、光滑半透明的身形受到餐桌上的喜愛

不論是油炸過後沾椒鹽粉、或是曬成魚乾後保存皆可

有沒有覺得跟上面的蝦球很像....( ̄)︿( ̄)

早知道這麼相像就不要點啦orz

1312173433-6c2df8944cad0e4e307c8c91533eeb47.jpg 

白飯魚沒有特殊的味道,通常都會沾胡椒鹽當零嘴小菜吃

除了胡椒鹽可以沾以外,店家提供鹹辣醬油...

實在好辣啊orz 請酌量食用

1312173441-7a194921689c6e9ac52c0126645b7743.jpg

豉汁帶子蒸豆腐

原本不知道帶子是啥,一看到菜就頓悟「干貝」啊!

水豆腐上挖洞放入干貝、淋上特製豆豉醬汁

干貝上頭黑黑的不是烤焦喔!是醬料烤過的痕跡  \(╯-╰)/

會點這道菜的原因是上面寫招牌啊  (# ̄▽ ̄#)

1312173449-8e0ecdc6ad0a62cd0f4a26c1e9bcb313.jpg

豆腐在煮過之後熱騰騰的非常軟嫩

厲害的其實不是豆腐,而是他的醬汁

綿密好入口之外,豆豉的香氣完全被醬料激發出來

單吃絕對是鹹到你落淚 (⊙o⊙)

所以要配上豆腐啊 \(╯▼╰)/

1312173456-4f369a8f70dbef4ac88908200b0da12f.jpg

干貝的size與鮮度自然沒話說

沒想到干貝除了紅燒、燒烤之外,與豆豉也挺搭的!

吃過燒鵝後,來點清淡的豆豉豆腐做結束~挺棒的 ( ̄y▽ ̄)╭

157047448.jpg  

【第二代老闆立領哥-劉大偉先生】

結帳時身穿青春粉紅色polo衫的老闆出來與我們打招呼

講得一口我們聽得懂的國語 <( ̄﹌ ̄)@m

老闆原來住過台灣啊!親切度繼續上升50分

「國中唸再興、高中唸淡江」就是老闆在台灣的經歷

現在偶爾也會回台灣見老朋友

1312173485-9c12a4407e9095a85b26c5797bb633cc.jpg

開心的跟我們閒扯一番

台灣人來此用餐直接打九折喔!(記得要說從台灣來的...)

得知我們跋山涉水搭巴士上山後,寫下回去的交通方式交給我們

真是貼心的老闆  <( ̄︶ ̄)/

1312173501-eb23430176357612eba3d6d71346261e.jpg

這頓販總價HKD786元/8人

平均一個人不到400元台幣,還吃到這麼美味的燒鵝

能不來嗎?老板我們下次見!

-----

能記燒鵝飯店
地址:新界深井深康路13號
電話:(852)2491-0392
營業時間:10:00-23:00
造訪時間:2011-07


, , , ,

Posted by 蝦蝦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12)

Post Comment
  • HUA HUA
  • WOW! 這間蝦蝦沒寫過的話我想我應該不會知道噎~
    不過那燒鵝也太肥了吧!我ㄧ定會把那肥皮咬掉再吃瘦肉吧 哈哈!!
  • 這間原本臺灣人都不太知道, 因為距離鬧區真的很遠
    是某天發現後, 下定決心要來吃!!!!!!!!!!!!!!!!!!!!!!
    據說香港人有評價, 這家還打贏中環鏞記...所以不來我會後悔啊啊啊啊啊

    可以挑瘦一點的啦XD 剛好拍到那塊好肥 哈哈哈

    蝦蝦 replied in 2011/08/08 13:05

  • mozaiyang
  • 黑默:那名片
    畫好多名人唷
    有成龍有周傑倫
    還有吳宗憲耶>///<呵
  • 黑默的眼力真好!!!!!!!!!!!!!
    給你一百個讚

    蝦蝦 replied in 2011/08/08 15:40

  • 洛軒ㄟ筆記本
  • 那肥鵝...不!是燒鵝,看起來太好吃了吧>口k
  • YES~ 就是肥滋滋 ˊwˋ 想配飯啊~~~~~~~~~~~~~~~~~~

    蝦蝦 replied in 2011/08/08 23:53

  • RURU
  • 燒鵝看起來好好吃~~~

    皮超脆的吧!好棒唷,好想吃唷~~~><
  • 燒鵝真的很好吃~:D
    好高興拔山涉水沒有白費 XD

    蝦蝦 replied in 2011/08/09 08:19

  • 蘋果米
  • 那肥油肥滋滋的
    不吃怎麼可以
    我一定先排除減肥的罪惡
    先吃了再說
    我喜歡那個炸銀魚
    沾胡椒鹽就很涮嘴
  • (握手) 挖哈哈哈 一切都等吃完了再說
    銀魚如果肥一點就更棒了, 好瘦呢 :p

    蝦蝦 replied in 2011/08/09 16:42

  • 布丁
  • 我說蝦蝦啊你這香港美食團團長也太猛了居然找的到這麼山裡的好店!
    特別在店員一個比一個兇的香港,好吃平價又親切的店簡直是天堂啊
    想想~我那趟去香港到底在做什麼呢。。。(角落畫圈圈~)
  • 我也覺得我發瘋了=___=
    其實出發前一週都在煩惱到底要不要這麼拼命, 一邊煩惱團員會不會火大orz
    就在當天決定要去|||

    布丁有更重要的任務麻(拍肩)

    蝦蝦 replied in 2011/08/09 23:18

  • Daisy
  • 燒鵝起來真的是好吃到飛天耶!!
    還有那干貝也蠻大顆的
    我前陣子也有去港澳旅遊!
    是很不錯的旅遊地點呢 :)
  • 沒錯~ 中文就可以溝通~ 玩起來很輕鬆!!
    想到燒鵝就懷念阿(飄走)

    蝦蝦 replied in 2011/08/10 08:28

  • Bonnie nini
  • 我真的不該在半夜看這篇文章的……XD
  • 施主, 您的半夜挺晚的....燒鵝可能休息了.........XD

    蝦蝦 replied in 2011/08/11 07:34

  • Bonnie nini
  • 那現在一大早的,應該開了吧?再不開我真的要餓扁啦!XD
  • XDDDDD

    蝦蝦 replied in 2011/08/11 10:05

  • 王拉拉
  • 有龍跑出來吧^^ 那燒鵝的色澤 脆皮
    看起來真的不是蓋的!!!帶子蒸豆腐也好吸引我阿~
  • 那個豆腐大, 家吃得很開心
    燒鵝列入下次再訪香港的必去景點 不 , 餐廳了!!!!!!!!

    蝦蝦 replied in 2011/08/11 10:14

  • 純真
  • 請問要到這間店的路線就是你一開始寫的嗎?^^
    因為後天要去玩了,看到了好心動~
    有一點想排進行程呀XD~
  • XD 交通有點遠~ 不過還蠻刺激的!!!
    老闆說最早開始介紹他們家餐廳的台灣人是 鴨鴨
    我在路線規劃的時候. 看到這家電後, 就把鏞記拋棄了哈哈哈

    給你參考~ 旅途愉快喔^^

    蝦蝦 replied in 2011/09/05 11:23

  • Cindy
  • 我就要那盤燒鴨就夠了!!
    其它退下~~~
    就愛那肥滋滋~油膩膩的鴨皮了~~
    連腿都可以烤到那麼脆又好吃!!
    看來功夫實在不錯!!

    這裡原來已經到了新界這一帶了~~
    果然是有遠到~~
    不過很有意思的地方!!
  • 燒鵝很棒
    因為我們有8人所以燒鵝不夠吃不夠吃 哈哈哈!!
    這家不錯吃, 就是有點遠~ 但我們時間夠所以很OK~ 一路晃上去好開心!!!!!

    蝦蝦 replied in 2013/04/26 21:19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